落雨輕愁

家家都有本難唸的經

【全员/架空】天赋异凛(2)

上次脑洞的扩写,内含有子闳→以纶←明杰的部分,不适者自行避雷,以及宏晋和翔晋出没
脑洞一部分来自玄笔录前传,龙骨笔和笔灵出没注意x
以纶小天使的人设又複杂了一点呢(被打
Evan和易恩是新角色,之前没提到,下一章会介绍身份,这一章只负责秀恩爱和打酱油x
喜欢的话就给个小红心或是留言吧ww

2

《台北》

古董店搬家了,也不知道伟晋用什麽方法搬的,反正某天早晨以纶起床,打开手机发现自己的地理位置从台北变成了新北,实在是前两天发生太多事情,好好睡了一觉起来才想到自己还是个大学生

至于到底都发生了些什麽事,成了这间古董店的打杂小弟后,以自己前世是传说中的收妖师吴道子,和肩负要重新召回笔灵的责任,这两件事情带给他极大的震撼

捞起衣服裤子进独立卫浴梳洗,收拾好套上黑色衬衫和牛仔裤出来,不紧不慢的晃下楼,果不其然看见伟晋在看店,另一个应该也要在的人却不知所踪,哦,他也不是人

“哥呢?”奇怪了,照理来说晨翔应该也要在才对的,毕竟说好不能没人看门,如果他要出去也应该会先把自己弄醒的

“去处理你的事情了。”伟晋看见以纶下来,精神就来了,从柜臺下面的暗格裡拿出一个红色木盒,正是封着龙骨笔的那个,朝以纶招手,“你愿意重拾前世的一切吗?如果愿意,拿起龙骨笔吧。”

“我不愿意。”王以纶把玩着木盒,拿在手裡总有股想打开它,重执画笔的冲动,“吴道子是我的前世,现在我只是王以纶。”

伟晋张了张嘴正想接话,突然又闭上了嘴,古董店的木门被撞开,许明杰红着眼眶,不顾他人的反应自顾自的强抱住以纶,死死把他搂在怀裡,就像是想揉入骨血裡一般

跟在后面的晨翔随手带上门,双手环在胸前依靠在门边,迎上伟晋询问的视线微微点头,伟晋瞭然一笑,做个“辛苦了”的口形

“明杰?!”以纶震惊了几秒,反手想推开抱紧自己的人,却是怎麽样都推不动,只好把求助的眼神投向伟晋和晨翔,却只收穫无奈的眼神和摊手各一,“你...你....先放手好不好?”

“小邪,吴小邪。”许明杰紧环着怀裡的人,下巴就搁在肩膀处,一言一语伴随着温热的吐息落在以纶的耳边,“你为什麽可以狠下心要求我去寻找下一个主人,明明你应该是最明白的,最明白你对我来说是怎麽样的存在。”

呢喃语意如雷贯耳,纵使以纶平常都是一副没心没肺的样子,但其实他比任何人都要细心,甚至可以说是敏感,所以他在伟晋出手弄晕明杰的时候,没有撑住那人因失去意识而前倾的身体

“生气了?”伟晋好笑的瞅眼面无表情坐下的以纶,指使晨翔把晕厥的那个搬到椅子上,“你不会是在吃自己的醋吧?”

“不是。”以纶拿起龙骨笔,一瞬间伟晋还以为他要回心转意了,结果只是把笔按在明杰的心口,看着人笔化为一体,“我不是吴道子的转世,不是龙骨笔的主人吴小邪,这些个一切,我无福消受。”

“那不是我的命。”本来一天的好心情都被毁得差不多了,最后看一眼伟晋,自顾自的上楼

“明天记得去上课。”晨翔淡淡的补了一句,他今天除了去找许明杰,还顺手帮王以纶把学校方面的事情搞定,在伟晋的提议下把他去另一个有搜神师的科系上

“真是个彆扭的死小孩。”看着晨翔把明杰架起来,连拖带拽的弄出门外打算把他送回去,伟晋替他们关上门,坐回木椅上自言自语,“明明就很想要。”

【那你想要吗?】

没有声音,没有人影,但伟晋就是能感觉到那低沉的声线和询问的语意,能这样做的,会愿意为了他做到这样的,除了宏正还能是谁

“我有你和晨翔了,还会需要吗?”即使不说出口也可以,但是伟晋更喜欢自言自语,像是在对话的感觉

【如果我取回身体,能做的会更多】

“我会期待着。”

“期待你能拥抱我的那一天到来。”

《台北市某处高级公寓》

“马马,你去哪了?”

身穿黑色长风衣的青年刚推开大门,就看见仰躺在沙发上玩电动的人撑着沙发背抬头

“受人所託,去办事了。”走到双人沙发边揉揉大男孩的脑袋,“你呢?”

“学校吗?”易柏辰摇头晃脑的歪向另一边,自然的趴倒在马振桓的大腿上,“王以纶回来了,还转到我们系上,还有你明明就到知道干嘛还要问我。”

“嗯?”马振桓顺手搔搔易柏辰的下巴,看着小孩露出愉悦的表情忍不住失笑,“我喜欢听你说。”

“那你要不要说些我不知道的?”大方的揽住马振桓的腰,下巴靠在青年的小腹上磨蹭,堪称正大光明的吃豆腐,“例如是谁帮了王以纶?”

“我以为你不担心他。”指尖缠上黑髮,马振桓顺手捋把长了不少的髮丝,决定找时间帮小孩剪头髮

“他是我的朋友。”

“那我呢?”垂首笑看躺在自己腿上的男孩,食指戳在他脸颊边

“你是我的唯一。”

栽了栽了,这辈子就栽在这小孩的身上了。马振桓无奈的想着,却又能感觉到充斥在心口的暖意,温热了冰冷的血液和心脏

古老的篇章重新被翻开到新的一页,这一次,没人能逃脱。

【未完待續】

评论 ( 1 )
热度 ( 33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落雨輕愁 | Powered by LOFTER